Sunday 4 December 2011

来测试你的左右脑。

德国科学家赫尔曼.哈肯(Hermann Haken)在《大脑工作原理》一书中指出:“在对大脑的研究过程中发现,特定的功能可能源于大脑的某一区域。大脑的损伤和撞击是判明这种功能区域的第一个指示器。例如,撞击大脑的左半球会引起身体右侧瘫痪,比如右腿、右手臂和右手的瘫痪。与此类似,撞击大脑的右半球会引起身体左侧部位的瘫痪。”这是左右脑思维模型划分的一些生理依据。

斯佩里的研究表明:左脑是普通脑,右脑是天才脑,天才与普通人的根本区别在于天才在有意无意中很好地开发和利用了右脑。

斯佩里教授将左右脑的功能归纳如下:
左脑,被称为“文字脑”,主要处理文字和数据等抽象信息,具有理解、分析、判断等抽象思维功能,有理性和逻辑性的特点,所以又称为“理性脑”;

右脑,被称为“图像脑”,处理声音和图像等具体信息,具有想象、创意、灵感和超高速反应(超高速记忆和计算)等功能,有感性和直观的特点,所以又称“感性脑”。



以上这位舞者是一个在网上广为流传用来测试你是属于“左脑型”还是“右脑型”的人。

好了,首先请别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这位舞者的身材上,如果你已这样做了,只能证明你是属于“脑残型”的,哈哈。你应该注意的是这位舞者旋转的方向。

如果看到舞蹈者逆时针旋转的时候更多,代表你的左脑较占优势,也就是说你是属于“左脑型”的。
如果看到舞蹈者顺时针旋转的时候更多,代表你的右脑较占优势,也就是说你是属于“右脑型”的。
很少人会是纯粹的“左脑人”或“右脑人”,基本上都能看到两种方向的旋转,只是他们的时间比例各有差异。

我试了,我也是看到两种方向的旋转,而且还能控制她旋转的方向,我只要把脸偏向右边就能看到舞者顺时针旋转,而当我把脸偏向左边时就能看到舞者逆时针旋转。
你所看到的舞者旋转的方向又是如何的呢?试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