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Real Steel 铁甲钢拳


Real Steel, 一部集科技,爱情,亲情,搞笑,感动,激励于一身的电影,是近年来难得的好电影之一。故事发生在2020年,那时人类之间的拳击赛已经被机器人拳手之间的比赛所取代。Charlie Kenton,曾经是一名出色的拳手,但就在拳击赛变得由机器人来打后,他开始迷失了自我,空有一身本领却无处让他一展所长。但,他依然热爱拳击赛,他依然借由机器人来让他处身于拳击界中,而正应如此他迷失了。从一个意气风发的拳手变成一个无赖,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甚至为了卖台机器人,眼也不眨的把孩子给卖了(知道为什么他眼也不眨吗?因为当他看到钱是眼晴早就眯成一条线了)。

从Charlie Kenton这角色中,你领悟到了什么?热爱拳击的他,因为知道输了就很难重来,所以他很努力的让自己站在拳击界的高峰,但,在拳击赛被机器人拳手给取代后,一切变得不再一样,输了,变得没什么大不了,所以当他的第一只机器人,Ambush被Black Thunder(一头斗牛)给分尸后,他并不觉得会怎样,除了烦了一下没了机器人改怎么办及拳赛的赌金外。他已忘了什么是珍惜,无论是对Ambush,或是对他的女友Bailey Tallet,他都不曾珍惜过。而对他那束未蒙面的儿子来说更别提什么珍不珍惜了。


所以,当他知道想要领养他儿子的人,Marvin是个有钱人后,他也欣然的接受了Marvin的建议只为了要买架新的机器人来取代Ambush。

其实,我们何尝不是一样,当我们知道还能重来时,试问谁还会珍惜呢?
就拿个简单的来说,当你玩Angry Birds时,有多少人是没按过这个button的

因为在这电子游戏无所不在的时代,我们都习惯了重来(Restart),而习惯了重来会否让我们变得不在乎呢?

因为不再乎,所以当Charlie Kenton花了万万声买回来的Noisy Boy被斩首后,他也马上习惯性的跑到机器人的废墟中寻找一个能让他重来的机会。而这机会却被他那不习惯重来的儿子给捡到了。


就是因为珍惜,他的儿子, Max, 不断的发掘Atom的能力,并不断的强化它,为它装上Noisy Boy的声辩系统。而让我们看见奇迹的诞生。。。

当我在电影看到这一幕时,我有股想要站起来鼓掌的冲动,而就在我的想法还没消失时,我看到有一半在电影院里的观众已经鼓掌了。

喜欢电影里头一段男女主角的对白, 当Charlie Kenton把Max给送回Max的阿姨那后,Charlie Kenton诺有所思的驱车回到Bailey Tallet的住处,并在清晨离去是吻了Bailey Tallet一吻,这时Bailey Tallet问道"Traveled 1500 miles just for a kiss?" Charlie Kenton说"Worth it, worth it."




2 comments:

  1. 我玩angry bird 过不到关时才有按那个button勒!哈哈哈!
    原来这部戏这么有意义的啊!我还以为他只是机器人的打架戏哦!
    我明天就要去看了!嘿嘿!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很不错的一部戏,太赞了!!!

    ReplyDelete